无情的磕CP机器。

tagtree:胡萝北
长佩:包治百病胡萝北




请勿拿梗抄袭。
请勿修改、商用、盗用。

欢迎私信评论勾搭。


背景图来自我爱的人

[魔道祖师曦瑶]《心魔》05





(以下正文)

琴弦猛的跳动了两下。琴音一改刚才的清冷,暴戾之气骤增。
蓝曦臣知道,这是金光瑶的戾气影响了琴音。
他终究还是恨他了。
“阿瑶,你可还有什么心愿未了?”
那边又是沉默。
过了许久,琴弦上突然叮叮咚咚响成一片,金光瑶似乎有些激动,力道之大让琴身都有些摇晃了。
“你不问问我为何要这样对你吗?不问问我究竟有没有要害你?不问问我到底心狠手辣到什么程度?还是你觉得根本没有必要去问,在你蓝曦臣的眼里我就这么顽劣不堪,连个辩解的机会都不给我”
蓝曦臣平静地听完了金光瑶近乎怒吼的“回答”,指尖一动,似轻风吹皱一池春水,琴声悠扬。
“不需要。”
“......你!”
“我信你。”
“......”
金光瑶终于明白自己有多幼稚了。
他恨这世间,因为没有人善待他,他一直觉得那些人都是死有余辜。他要变强,就要踩着那些看不起他的人的头颅和鲜血。
可他却用自己的恨惩罚了最呵护他最信任他的人。
他曾以为,世间最痛不过就是当初被聂明玦从金麟台上踹下去。后来他才知道,蓝曦臣的当胸一剑,才是他最不能承受的。
可是现在,面对蓝曦臣一句“我信你”,金光瑶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痛苦。他跪倒在蓝曦臣面前,扶着琴桌支撑着自己,无声的呜咽着。
他想哭,可是灵魂是没有眼泪的,如今的他,已经连哭的权利都没有了。干涸的眼眶充满着灼热感,似乎要生生地把他的灵魂烤干烧尽。
“阿瑶......你......还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
金光瑶跪在地上好久,才颤抖着在琴上回应道:“二哥,我自己的罪孽,我最清楚不过了。我只想问你一句话,你的心意如何”
“......”
蓝曦臣沉默了。这个问题,他也问过自己无数次。他对阿瑶,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是义弟,还是更深的......
他心里知道,他对金光瑶的感情和对蓝忘机的是不一样的。只是,这算是喜欢吗?算是爱吗?
蓝曦臣不知道。也正因如此,他才会闭关。清心音一遍又一遍,弹给金光瑶,助他化解戾气,也弹给他自己,希望能找到答案。
金光瑶等了很久,也没有等到蓝曦臣的回复。
罢了罢了,回复了能如何,不回复又能如何
他和蓝曦臣,终究已经是人鬼殊途,善良温厚如蓝曦臣,定然不会让他夺舍重生,而他身上的戾气太重,就算是转世投胎也必定受尽折磨来赎罪。再与蓝曦臣纠缠不清,只会是害了他也害了自己。
金光瑶轻叹一声:“蓝涣,不要再弹了,我不会回来了。”
“阿瑶!”
蓝曦臣心中一慌,抬手欲奏问灵拦住金光瑶,但回应他的只有缠绕在指尖的一阵阵轻风。
白皙的手指零落在琴弦上,一阵阵清灵的琴音似山泉自深涧叮当而出,在空气中激荡起一阵阵细碎的涟漪。
清心音再起。只是这次,蓝曦臣的琴音再也没有波澜和感情,他知道,那个躲在自己身后怯怯地攥着自己衣袖,需要自己去呵护和疼爱的阿瑶,已经不在了。
......
“二哥,你的心意如何?”
“我也......”蓝曦臣轻轻合上了眼,一滴冰凉的泪从脸颊上滑落,“喜欢阿瑶。”

评论(50)
热度(1147)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萝北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