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情的磕CP机器。

tagtree:胡萝北
长佩:包治百病胡萝北




请勿拿梗抄袭。
请勿修改、商用、盗用。

欢迎私信评论勾搭。


背景图来自我爱的人

❤1905电影网尹昉采访视频文字整理(关于角色和电影部分)



码一下w听尹老师讲完感觉对“观察员李懂”有了更深的理解。



(整理以尹老师第一人称,有尹老师对李懂这个角色的感悟和把握,以及顾顺和队长最后被剪掉的戏,还有少部分关于罗星)

*关于“李懂”这个角色

李懂之前因为失误导致了原搭档罗星受重伤,他在战场是有心理压力的,空降一个新的搭档,会对他有一些排斥,在这个过程中会有成长。大概会有这样一个设定,那我自己就会去脑补很多他的人物小传。最深的一个心理支撑是,有一个编剧也是导演,在拍摄前让我看一本书,奥威尔的《一 九八四》。当然那个书跟这个电影其实没什么关系,但是我觉得是有一种反战情绪植入到了我的内心深 处。

当然我没有在电影里去表现反战情绪,而是让他变成我内心深处的一种支撑。是这种反战情绪让他(李 懂)有迟疑有惶恐,但是同时另一个方面,面对着这种军人的一种责任和在战场上随时随刻的一种危机 ,还有战友的生死托付。让这两者在这个角色里一直去选择,和去挣扎,然后在这里面去产生变化。我 觉得是我埋在这个角色很深的一个心理的支撑。

然后在拍摄的过程里面也是,把我自己跟角色连在一块,跟这个角色去历练去成长去感受每时每刻 的拍摄的压力,让这种压力变成角色的压力,一种心理状态。最后也是,在这个过程里面去积攒一个能 量,才能够厚积薄发,去做到最后的一个角色的成长和蜕变。


*被剪掉的戏(队长&顾顺)

抢黄饼那场戏,我完成那一枪之后,顾顺受伤比较严重,我是完全扛着他,把他扛下来,然后上了车, 马上赶去救队长。救完队长之后,我又扛着顾顺上了运输机,然后把他放好之后我又马上要去救队长。 这个时候队长已经进到机舱里面,队长已经中弹了,而且恐怖分子把黄饼给打破了,那个黄饼的粉末把 运输机的机舱都……就是,全是黄饼的粉末。我来救他的时候,他把我关在了驾驶舱,就不让我进来。 队长自己在那,因为那个东西有毒,然后他自己又中了枪,所以我是一直在担心他的生死。其实这个时 候如果影片有呈现的话,观众也是会担心他的生死的。然后这个被剪掉了,还觉得挺可惜的。


*李懂的选择

我觉得有必要先去主狙击手训练营去做训练的,然后再看他的训练效果吧(笑)


*作为李懂的身份来看顾顺和罗星,你觉得李懂未来的成长会更像谁,还是都不像?

应该说都会有理想,但是肯定不会说成为他们其中某一个。他可能会有自己的一种节奏和方式。相对于 罗星来说,顾顺是更灵活,就是更不羁。罗星可能会更认真。李懂之后我觉得是属于……找一种平衡吧 ,让一种压力和危机变成他的一个刺激因素,再用自己的某种方式去平衡掉。它既带来一种能量和力量 ,又不让它干扰到他的稳定性,我觉得可能是这个路线。

评论(6)
热度(1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萝北🥕 | Powered by LOFTER